2022/12/30 2023新年快樂
2022/09/14 我們得獎囉!
 
 
110年度進駐偏鄉學校-技術扎根計畫(入選學校公布) (2021/08/24)
 
110年度入選學校公告
1.新北市瑞芳國小
2.新北市雙溪國小
3.彰化縣新生國小
4.雲林縣三崙國小
5.高雄市崇德國小
6.屏東縣餉潭國小


課程名稱:服裝魔術師
課程理念與目標:食衣住行育樂,人們在這片土地上生活,除了食物之外,接著就是衣物,當你早上走出房門,你可以先不吃食物,但是你不能不穿著衣服走出房門,所以說衣物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,但我們對服裝技能卻是如此不熟悉也不在乎。針線活是自古以來女子必備才德,在科技發達的現在,會拿針線的已經少之又少,更不用說是針線活的相關技能。希望藉由偏鄉出發,將縫紉技能全面性推廣,讓服裝專業知識與技能向下扎根,孩子們一旦了解拿針線並不難之後,進而帶領他們學習簡易的服裝改造技巧,在快時尚加快衣物汰舊換新的速度,造成更多的污染與浪費之下,不只為環保盡一份心力,進而學習愛物惜物。
課程內容:
單堂課程:利用舊衣服再利用,變身新的日常用品或是另一件衣服,就像是魔術師一般,在短時間之內將你拿到的舊衣服改造成另一個作品。
長期駐點:從服裝基本概念帶領到修改與製作。
教材內容規劃:
  1. 用舊衣物改造成鉛筆袋、飾品、環保袋、後背包、水壺提袋。
  2. 協會或學校提供布料與材料製作裙子、褲子、圍裙、帽子等創作。
授課對象:國小五~六年級
客服專線 0908-636-168 傳真 062433836 聯絡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942巷577號 瀏覽人數:1357222
本網站文字圖片版權所有:中華民國服裝甲級技術士協會 轉載必究 網頁設計 藝誠網站設計 網路開店平台